一直以來網路界的主(煮)婦們都愛極了法國Le Creuset的鑄鐵鍋


的確


要抵擋那色彩鮮豔可口


造型迷人無比的鍋具實在是很困難的ㄧ件事


最近從圖書館借了ㄧ本好食譜


書中介紹了適合四既不同的湯與粥品


還有針對不同的年齡,體質,症頭所烹調出的湯粥品


我覺得是本很棒的必備工具書


所以


我也就有充分的理由想去買隻可以熬湯,煮粥和滷肉的鑄鐵鍋


而且最好可以整隻鍋塞到烤箱


方便我最免揉法國麵包


網路真是好老師


要什麼資訊


花個一些時 間就可以歸納出適合自己的東西了


本來只知道LC鍋的(孤陋寡聞)的我意外的發現這已經由德國雙人牌併入的法國Staub鍋



在所有的資訊都搜集整理完畢後


打米就找了時 間去一趟新光三越左營店


看看LC鍋的實品和Staub鍋的實品


後來


Staub勝出


(雖然實在有點抗拒不了LC可愛彩色的鍋碗瓢盆)



WHY?


實際看過實品之後


打米喜歡Staub的鍋蓋的密合度


畢竟鍋子鍋蓋重


Staub的鍋蓋比較不用擔心會出軌(???)而滑落


二來則是Staub的內部是黑色的


沒有LC鍋用久了內部會變色的風險


而且Staub的清洗顯然就容易多了





開鍋煮什麼勒?


燉了一鍋紅燒肉


轐過因為打米還未能控制好住鐵鍋該用的火侯


所以


肉有點焦(只有一些些焦)


但我發現


用這支鍋子燉出來的肉


皮是QQ有彈性的喔!


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a 的頭像
    Bea

    打米迴旋曲

    B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