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大公主升上國中第一次的親師座談


打米因為與大公主的老師完全未見過面


禮貌上覺得該出席


 


說實在的


打米家小孩國小的班親會


我們從來沒出現過


WHY?


因為ㄧ來班親會通常在晚上或週六日


ㄧ個去參加=另ㄧ個要負責看管三隻小豬


另ㄧ個原因則是


通常在老師的眼中


家長是從事教育者通常會給人感覺意見多很難搞


所以,我們(跟同事們)會盡量不出聲音


除非孩子真的有什麼狀況


在跟老師用聯絡簿或電話連絡


 


今天,糊塗打米提早一個小時到


所以就在教室走廊聽"空中英語教室"


很認真吧! (善用時間!)


喔! 聽空英是因為要學生聽的同時自己也得聽


才對得起學生!


 


十點一到


果然好多家長出席


導師好客氣很有耐心(早有耳聞!)


聽著導師報告事情及回答家長問題的同時


其實我有錯亂的感覺!


 


因為,這ㄧ切的流程對我而言是那麼熟悉


而以往我是站在"老師"的角色


今天卻是"家長"的角色


再者,因為太熟悉流程


所以當老師在報告時(我其實完全可以了解老師內心的感受)


我居然有想要"快轉" 的感覺!(就是想把錄音帶快轉到後面!)


 


老師回答完問題已經將近十二點


接下來他還要回答家長的個別問題


我知道, 這ㄧ下去, 我看老師回到家恐怕已經下午三四點了!(依照過往我們的經驗!)


我識相的先告辭!


有的是時間,


不必急於一時嘛!


 


明天, 換我要用老師的身分開家長座談了!


希望颱風慢點來!


再者,  家長想知道的大部分是自己小孩的狀況


所以, 我要把時間全都用來談個別孩子的狀況!


至於其他的訊息


書面資料自己就可以看了!


明天八點開始,希望我十二點可以回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