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第一週,


大公主上學去,


CH老爺依舊忙他的!


我則天天帶著小公主和小王子.


每天早上吃完早餐,丁他們做一個小時的功課,


然後開始大掃除的工作!


 


今年有點懶,ㄧ切以重點為主!


去年買了支長柄的海綿刷+塑膠刮版的刷子


幫了我大忙~~~~所有的窗戶較靠這把刷子和水管


 


兩個小朋友看我刷玻璃很好玩,


我就索性讓他們刷,


每天清ㄧ層樓,每天派小工作給他們兩個做!


從星期一到今天星期四,


總算大致完成,


剩下一樓車庫和小朋友各自的床鋪,


床鋪留給小孩自己來


所以~~~~今年的打掃覺得輕鬆多了!


再加上每天時間安排的不錯


所以,孩子功課做了,家事也做了,電視也看了,故事書也讀了,也跟兔兔玩+天天可以優閒泡澡!


 


昨天, 我要他們兩人幫忙用"碧麗珠"擦鋼琴


只見他們分工合作(有時還會為了搶工作而出現爭吵之場面)


然後我就聽到他們可愛(笑)的對話出現了:


 


小王子說:那個"殺蟲劑"給我, 我的布乾了,沒殺蟲劑怎麼擦鋼琴!


小公主毫無不回應地把"碧麗珠"給了小王子!


 


今天,我用朋友自製的水果酵素+水洗我的廚房(去年我的清潔工作完全依賴小蘇打粉,今年則加入水果酵素~~~~完全不再使用任何清潔劑,  不但喜的很乾淨而且少了空氣污染和水污染)


小王子看我拿著鋼刷沾酵素,


忍不住好奇,他開口問我:


媽咪 , 你沾的是什麼啊?是"西遊記(劑)"嗎?


什麼時候"西遊記"也可以加入當清潔用品啦!


害我笑到流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