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為學生們申請大學的備審資料忙的不可開交


一位很棒的學生昨天才告訴我才告訴我


她的備審資料需要英文自傳和英文讀書計畫


而且deadline就是今天



也就是說


我必須在昨天幫她把這兩份資料搞定


問題是


她連寫都還沒寫



終究


幫她搞定了


 


今年打米投入許多心力去幫學生做推甄申請的相關工作


投入越多越覺得


這是什麼一個整死學生老師家長的升學計畫



 


這個制度並沒有讓多少人真正可以快樂學習


更沒讓多少人真正可以完全發揮所長


目前這種制度


依舊沒法讓有像"吳季剛"一樣天份的人可以完全發揮


卻是打壞了大多數願意也必須接受台灣環境的學生的學習步調


 


....................................................


今早


接到一通電話


講不到兩分鐘我就想掛電話了(更想摔電話)


心情是受影響的


我只怪我修行不夠


說真的


我其實是不需生氣的


有的人求自己的孩子可以飛黃騰達


有的人求自己的孩子未來能愛自己的工作愛自己的生活


有的人藉由小孩的成就來滿足自己的面子


同樣有人只希望小孩去考個基層公務員就好


大學沒念也沒關係


也不用管什麼興不興趣


 


 


當你看到孩子努力在做備審資料


而家長......


 


我忘了


很多人的一生只求溫飽


 


 


每每看到家長強力掌控小孩的生存發長方向


完全忽略孩子為自己的目標所做的努力


我~~~忍不住生氣


 



修行不夠



想不透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活著的意義又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