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喜歡上烤蛋糕做包子饅頭之後


就發現


自己做的真的比較好吃


或許是因為食材比較天然沒有太多奇怪的香料味


不過


到目前為止


麵包一直是我還無法掌握的


就是沒辦法做的好吃


BUT


我還是會繼續嘗試做做看


 


好一陣子沒玩麵粉了


每天的早餐真的頗令人傷腦筋


尤其是在匆忙慌亂中吃早餐


 


2012.6.27(三)


兩個小學生終於考完期末考了


他們很高興晚上終於不用被催著做功課


可以放空地看自己愛看的書


打米提議一起動手做包子


小公主和小王子樂歪了


打米也決定


這個暑假要讓孩子動手去煮飯煮菜



(小王子在揉麵糰)


說實在的


打米只做過兩次包子


第一次把皮桿的太薄變成湯包


第二次捏出來的包子奇醜無比


這是第三次


終於比較抓的到訣竅


麵皮不會被我桿成畸形的


也抓到包完餡之後捏包子的竅門了


不過還是有進步的空間




(打米準備的內餡料:高麗菜豬绞肉)


基本上我弄得內餡料跟包水餃的差不多


小孩愛吃高麗菜


希望肉少一些但不能沒有肉




 


麵粉+酵母粉+橄欖油+糖+鹽


前置作業由打米負責


接下來的揉麵團工作則交給小朋友


包子饅頭的揉麵團工作比起麵包的容易多了



(小公主用力揉著麵糰)


麵糰發酵好時已經十點了


所以


接下來的桿麵皮和包餡的部份只讓他們動手做一下下


然後打米就接手了


打米終於可以把麵皮桿成圓形了


以前桿的都是"畸形"的



 


雖然第一顆包子很失敗


但第二個包子打米開始掌握捏合包子的方法


好興奮喔!


終於有包子的形狀了


孩子們也自己桿了麵皮


自己包了兩顆包子


打米其實有另外準備未加調味料的內餡來包給狗狗吃的包子


所以


我就讓孩子負責包狗狗Reach要吃的包子


(反正牠也不會計較形狀的)


 



(發酵後的包子)


準備開始蒸了


蒸包子只要十五分鐘


很快





原本以為這麼小的包子大概要吃五顆才會飽吧


沒想到蒸好之後就變"踫培"了


長大不少


 



 


好不好吃呢?


當然好吃啦!


我把調味料減量


就做成清爽的包子啦!




打米也想看看肉包子打狗會有什麼結果





Reach的早餐


牠嗑掉三個包子



還意猶未盡


 


接下來要讓孩子做什麼勒?


蛋糕? 布丁? 麵包? 冰淇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